川 七

Q

我前一陣子在雜誌上看到一種植物名稱為藤三七,書上也有刊上這植物的圖片我覺得這植物很漂亮,可是我從來沒見過,可否請你介紹一下這麼特別植物如果想要種植的話一般花市買得到嗎?

A

所謂的藤三七即一般民間所稱的「川七」可做食用為蔓藤性植物台北市建國花市有販售小苗。

回選項頁

 

蘿 蔔

Q

請問像蘿蔔這類根莖類蔬菜該如何施肥呢?

 

A

大多數的根莖類蔬菜喜肥沃土壤,因此栽種前可先在土中混合台和活性有機肥,作為基肥,成苗時可施用花寶一號花寶四號,若是根菜類可使用花寶一號,因其鉀肥含量較高,氮、磷肥比較低,可促根部肥大;若為莖菜類,或是地瓜這種地上部也可食用的蔬菜,便可考慮使用花寶四號,除了高鉀肥外,高氮肥可促進莖、葉的生長。

回選項頁

 

辣 椒

Q

辣椒植株無法開花結果,且葉背面佈滿細毛般的東西如何處理?植株需每年重新種植嗎?

 

A

辣椒為一年生草本,因此開花結果完後就必須重新種植,從您的敘述看來,葉背面細毛般的東西應是病蟲害所造成,請將病株與健康植株隔離,以免病蟲害蔓延開來,但因您的敘述並不是很清楚,無法告訴您是哪種病蟲害,若受害面積不會很廣,您可直接將感染的葉片摘除,如果已經蔓延至許多部位,可將病葉拿至農藥店詢問該用何種藥劑清除,或是直接將植株丟棄。

回選項頁